Nuffnang Ads

Tuesday, December 15, 2009

生命的意义

偌大的房子, 今夜只剩我在聆听窗外的雨声。 太太和孩子上午都飞去KL了。
而太太也将于午夜转飞北京, 开始3个星期的游学日子。


东海岸的雨季已降临, 而且断断续续下了3天的长命雨, 时而滴滴答答,
时而哗啦哗啦,落在屋顶, 落在窗片, 更落在我长长的思绪里。。。。。。

2002 年杪, 太太被诊断患上红斑性狼疮, 开始了一连串肾炎的治疗。
感谢互连网的贡献 , 让我俩从中获得许多有关的医疗知识, 才不会像
瞎子摸象或被无知绊倒 。 也感谢郭玲气功导师张缀燕的指导, 让太太掌握了气
功, 减轻病情 。

在病情受到控制的9个月后, 更大的‘灾难’接踵而来 。 太太又被诊断出乳泉癌。
在获知化验报告的一杀那, 我一时六神无主 , 无助感油然而后生 。 这一次打击
比上一次更大 , 也是我俩最黑暗的日子 。

幸好乐观的太太 , 以不变应万变 。 既然罕见的红斑病都缠上了 , 也不计较多来
一种病吧 ! 她的乐观感染了我 , 我有信心这场 ‘战’ 我俩可抵到底了。

在太太被推进马大医院手术房作切割手术之际 , 外面下着豪雨, 哗啦哗啦声虽把我
焦虑的心跳给掩饰起来 。 但自己还是在手术房外的长廊不知徘徊了多少回。

这些年来 , 我俩进出了不少医院。 之前太太还‘骄傲’地数着这是第五间,
我希望不再有第六 , 七的出现。

*** 生命再艰苦, 也会过去

手术一个月后, 在丹州理大医院开始接受化疗 。 6个月时间作8次疗程,
过后再进行放疗 。 每次化疗后回来都很辛苦, 反胃, 呕吐, 脱发。 这期间自己
也拿出‘马死落地行’的精神干起家务来 。

终于度过这段痛苦, 身心都备受煎熬的日子 。 令人刻骨铭的还是在拥挤的肿瘤
科室外与癌友不经意的聊起,某位某位癌友又走了。。。。。。

生命, 在这里不再由你掌控 。 但不意味着你可以放松自己, 让岁月白白流逝。

这些年来, 太太也从病情重逐渐康复。 除了感恩 , 惜福 , 把握当下之余,
对于身边患癌的病友 , 都给与经验上的分享 。 我深知从黑暗中摸索的那种无助,
最容易让人放弃。。。

雨, 下得再大再久, 也有放晴的时候。 黑夜再漫长, 天亮也会到来生命再艰苦,
也会过去。


我坚信。


: 来自报章

1 comment: